六、金錢的天上計算方式

無知的財主:(自己+金錢)-耶穌 = 靈魂滅亡

耶穌對眾人說:「你們要謹慎自守,免去一切的貪心,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。」就用比喻對他們說:「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;自己心裡思想說:『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,怎麼辦呢?』又說:『我要這麼辦:要把我的倉房拆了,另蓋更大的,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。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:靈魂哪!你有許多財物積存,可作多年的費用,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罷。』神卻對他說:『無知的人哪!今夜必要你的靈魂;你所豫備的要歸誰呢?』凡為自己積財,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,也是這樣的。」(路12:15-21)

少年財主官:(自己+金錢)+耶穌-順服 = 憂愁離主

有一個官問耶穌說︰「良善的夫子,我該作甚麼事纔可以承受永生?」耶穌對他說︰「…誡命你是曉得的︰不可姦淫,不可殺人,不可偷盜,不可作假見證,當孝敬父母。」那人說︰「這一切從小我都遵守了。」耶穌聽見了,就說︰「你還缺少一件;要變賣一切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」他聽見這話,就甚憂愁,因為他很富足。耶穌看見他,就說︰「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,是何等的難哪!駱駝穿過鍼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,還容易呢!」(路18:18-25)

悔改的稅吏:(自己+耶穌)-金錢 = 歡喜蒙恩

有一個人名叫撒該,作稅吏長,是個財主。他要看看耶穌是個怎樣的人;只因人多,他的身量又矮,所以不得看見,就跑到前頭,爬上桑樹,要看耶穌…。耶穌到了那裡,抬頭一看,對他說︰「撒該,快下來!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。」他就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。眾人看見,都私下議論說︰「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。」撒該站著對主說︰「主阿!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苦的人;我若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。」耶穌說︰「今天救恩到了這家,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人子來,為要拯救失喪的人。」(路19:1-10)

貧窮的寡婦:耶穌-(自己+金錢) = 特別蒙恩

耶穌抬頭觀看,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裡;又見一個窮寡婦,投了兩個小錢;就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;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,拿出來投在捐項裡,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,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。」(路21:1-4)

基督徒理財的正確觀念

我不是財務的「主人」(master)…………….財務的主人是神
我不是財務的「僕人」(miser)………………我不受財務支配
我乃是財務的「經理」(manager)………….我受神託付理財

本篇發表於 11.什一奉獻, E.十二主題查經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